:只會找死的混帳傢伙!

 

「啥!?」沈洛年一怔,妖界大戰?聽起來似乎比屍靈之禍還要嚴重啊… …不對!那不就是叫自己去送死嗎?

青龍也不在意沈洛年的無禮,繼續道:「未來的大戰,敵人會超乎想像般強,眾妖將會無法抗衡,所以身為鳳凰換靈者的你必需要背負起帶領眾人的任務。」

「媽的! 我才不幹!」沈洛年顧不得對方古仙的身分,不禁破口大罵起來 : 「我就不能當一個普通人嗎?你們這些古仙都不會問一下別人的意見嗎?怎麼總是逼我做一些我不想做的事?」沈洛年一下子把自己一直以來的不滿都發洩出來。

「那麼別人的死活你都不在乎嗎?」青龍緩緩的道,語調中感受不到半點怒氣。

沈洛年皺著眉:「總不會沒有自己就不行吧?而且… …?

突然眼前的空間一陣扭曲,剛才的草原已變成沈洛年在宇定高原的家,此時天空滿是烏雲和黑煙,遙遙望去歲安城那端卻只見熊熊大火,火光奪目得連城的模樣都看不清楚。

沈洛年一怔,立刻飄飛而起往迴城方向望去,此時迴城外有一大隊人類軍隊在城外集結,正和對面不知是甚麼妖族的軍隊對峙著,卻見那軍隊中的妖族外形不一,有的身形高大,高度接近百年前的巨型刑天、有的則是帶著尾巴,但兩者看起來都是人形外型。

突然沈洛年心中一驚,身後傳來了一種莫名奇妙的感覺,沈洛年馬上轉過身來,卻見一大群背上長有蝠翼的人形妖族正對著他迎面而來。由於對方人數眾多加上速度奇快,令沈洛年這下子變得不知所措,亦找不到閃避的路線。

下一瞬間對方已來到沈洛年面前,沈洛年只好雙手交錯擋在身前,怎料在對方撞上他的一刻卻彷彿被妖炁穿透一樣毫無感覺。

對了,這些都不是實物 …沈洛年想通了這裡只是自己的夢境不禁鬆一口氣,於是繼續看著迴城那兒的戰況,卻見雙方此時正在交戰,鬥天部隊亦已迎上了剛才那群翼人,但形勢似乎對人類比較不利… …對方好像不大會受息壤土影響啊?

這可不是什麼好消息啊,沈洛年熱血一衝,拔出了天仙之翼往空中那團戰團高速衝去,正當沈洛年對準了對方的頭顱砍下去的時候卻彷彿沒有砍上什麼東西一樣,媽啦!虛影應該怎麼砍?

隨著時間逐漸流逝,人類部隊的傷亡亦不斷增加,看來快要守不住了。突然從迴城入口出現了十二道人影,正是賴一心等人,在對著敵人方向奔,似乎打算直接從外面打開一道缺口突擊。

正當他們殺入了敵方大軍之際,戰場中突然毫無徵兆地冒出一道強光,由內至外般擴散,令到沈洛年不得不伸手擋住強光。

強光閃過後沈洛年再度往戰場方向望去時不禁一怔,卻見剛才那妖族大軍已消失得無影無蹤,而人類則是全軍覆沒,地上滿是人類的屍首和武器。

發生什麼事了?瑋珊他們呢? 沈洛年心中滿是驚惶,目光不斷在戰場上來回掃視,卻也找不到他們的蹤影… …沈洛年心灰意冷,雙腳的力氣彷彿消失了一樣,整個人跪在地上。

突然眼前的空間再度扭曲,變成一個黑暗的空間,是個沒有半點光線、伸手不見五指的空間,只剩下一把聲音不斷在黑暗之中回響:「狂戰之妖會引發大戰,令世界再度陷入混沌,然後毀滅一切的魔神將會甦醒,令世界步向未日… …

「等等等啊!」沈洛年睜開眼睛,撐起了身子,卻見此時自己身處房中,而狄韻正伏在自己的大腿上。

狄韻似乎被沈洛年弄醒了,揉了揉眼睛說:「怎麼?老頭你醒了!

幹嘛這麼驚訝? 沈洛年搔著頭道:「嗯,那時我暈倒了嗎?

「對!」狄韻沈著臉瞪著沈洛年道。

媽啦!她很火!非常火大!沈洛年一愣,張大嘴巴看著狄韻,縱然他有看透人心的能力,也想不到狄韻生氣的原因。

卻見狄韻的眼眶愈來愈紅,淚水亦緩緩的掉了下來,下一瞬間狄韻撲入了沈洛年的懷中,雙拳不斷對著他的胸口猛揮,一面哇哇大叫:「沒腦又笨又愛拚命的白痴老頭!你真是這麼想死嗎?你這只會送死的混帳傢伙!你就不會想別人會擔心你嗎?

沈洛年握緊了狄韻的拳頭:「媽的!難道就應該看著妳死嗎?

狄韻一呆,一下子還想不到該怎麼回應,淚水又再掉下來了。

沈洛年見狀輕嘆了口氣,緊抱著懷中的狄韻,溫柔的說:「妳這丫頭跟妳媽還真像啊,兩個都是愛哭鬼,好了別哭了,以後都不會了。」

「臭老頭!」狄韻笑罵:「誰是愛哭鬼了?

「不─知─道─」沈洛年笑著回應。

狄韻瞄了沈洛年一眼,哼聲說:「討厭 ! 不理你了!

正當狄韻打算離開之際,敖歡突然從門外奔了進來,神色凝重的道:沈兄弟… …王母失蹤了… …

!? 沈洛年和狄韻聽到這個消息後都是大驚,細問之後發現王母在龍宮遇襲前已經出宮,但事後敖歡等人均聯繫不上龍王母。

「呃… …」沈洛年搔著頭說:「那現在應該怎辦?」重要的是自己要去幫忙嗎?

卻見敖歡神情依然十分凝重,緩緩的說:「我會和言叔、冷叔去找王母,而龍宮於這段時間亦會封宮… …」然後敖歡目光轉向狄韻:「小韻她們就拜託沈兄弟照顧了… …

媽的!這是遺言嗎? 沈洛年沈臉說:「我不答應,她們應該由你照顧才對。」

敖歡一言不發,二人就這樣沈默地對望了好一陣子,然後敖歡才對沈、韻二人告別離開。

 

下回文案:

闇神情敵竟要求與沈洛年於擎天塔上比試切搓,沈洛年居然陷入苦戰?

地境受襲,祖姥焰華受創… …

沈洛年趕赴現場,竟遇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